逆素浪

不怕被日LOF,专业嗑冷坑一百年的冷坑人。为避免双向踩雷,关注前请详细阅读置顶。

【你以为,这是现实吗】

你疯狂的跑着,双手顾不得提起你的裙摆,快速拨动着你面前齐腰高的草丛,虽然有点担心草丛里会不会有蛇,但是你心一横,压下了对蛇的恐惧,咬死更好,咬死了就解脱了。茂密的草丛里自然是什么草都有,你的裙摆被带走锯齿的草叶勾住了,你一用力便扯出了布丝。

拽断了布丝,你继续向前跑,一不小心又绊到了草根,跌倒进一个水洼里。虽然说水洼并不深,但是站起来裙子下摆湿漉漉的贴在你的腿上并不好受,也迈不开步子了。

手被裙摆的蕾丝勒红了也没扯掉赘余的那部分,头发梢滴的水珠一滴一滴钻进你背后仅剩不多的干衣服,冷风吹过来,你的全身像是被针扎了一样,钻进皮肤里似的疼。哆哆嗦嗦的拧了拧头发里的水,虽然没有什么用,一阵又一阵鸡皮疙瘩不断从你的手上蔓延到你的脚踝。

听到天上有轰隆隆的响声,你慌了神,放下头发抱起裙摆就开始向前跑,你知道你已经被发现了,虽然不清楚自己现在为什么还要跑,但是总觉得能侥幸逃脱直升机的追捕。遇到了突如其来的一个土包,一个没收住从土包顶端滚了下去。

等到你拍拍手上的泥,虽然并没有让你的手掌干净多少,试图站起来,你发现在你滚下土坡时,你的明显就是很累赘的裙摆彻底把你的双腿捆成了鱼尾巴。直升机在你不远处停下,黑色的高腰皮靴在你眼前停下。蓝宝石在唐装上闪着幽兰的光,修长的手指一只越过你裹了泥的手伸向你的后颈,一只伸向你的膝后。

“你啊,什么时候能听点话?我都说了,你跑不出去的。”

靠在男人怀里,你除了想哭就没有了别的想法。

“为什么不让我走啊……”

“也许是因为,你命中注定在此度过余生吧……”

男人的语音飘渺,你眯着眼睛似乎又一次看到了自己的未来。逃跑是一件很消耗体力的事情,每次都是被男人抓回来,你也知道他对你做不了什么,你跟安心的靠在他怀里睡着了。徒留男人在苦笑。

“你啊,什么时候能听点话啊。”


洛清酒醒来时就是在了她一次又一次起身的大床上,身上逃跑是的那件拖泥带水的长裙已经被洗好烘干叠在了床头,粉色的长袖睡衣左胸前有一只卡通熊在没心没肺的咧着嘴笑,长长的睡裤宽松到能再分别塞下一条腿,黑白的小小的斑点排列有序,就像床头贴着的那个日程表一样,十分规矩。

换上长裙,在镜子前打理好自己柔顺的长发,木梳从上直接通到底下,绑好一个马尾,把头发分成三股,双手伸到背后编起了麻花辫,交换两次头发便用力抻一次,紧实致密的头发板平不毛燥。编到最底下用细细的黑皮筋绑好,向内扣别在了之前的皮套下,再带好一朵头花挡住。

果不其然,刚刚绑好头发,就看到了那个穿着下摆绣着红梅的高叉旗袍的女人披着头发倚在门口摇着红酒杯。

“我就说宫廷长裙不适合你出走。”女人呷了一小口,“不用想了,在你没想清楚之前,你是走不出这里的。今天的甜点是你最拿手的提拉米苏哦~”


你看着门口那个女人,盯着她不断碰撞的上下两片涂着枫叶红色唇釉的唇看了一会儿,应下了这个女人的话。这个女人真名叫什么你一直不知道,每次看到她和其他人闲聊时都被人称作“九妹”,你想说不定她是排行第九吧,可是九妹这里似乎不需要回头客,每一次的客人都不一样。你也不知道你在这里呆了有多久,总之除了九妹这个女人,你还真没遇到过一个能见到第二回的人。

“清清~诶,你怎么在这里?”

哦,这个对着九妹一副高冷到恨不得把整间房子冻起来,看到你总要撸一下你头上的呆毛,每次你逃跑都是很无可奈何得把你带回来的男人除外。现在这个男人正对着九妹瞪眼睛。

“哟,又来找我们洛洛?”九妹眯着眼睛,擎着酒杯就凑到了男人的面前,又迅速撤离,“还行吧,还知道把自己打理了再过来。”她用鼻子哼了一声,嗅了嗅杯子里没有多少的酒的酒气最后偏过头对你一笑,“别忘记哦~今天的订单是做提拉米苏~”

男人很耐心的等着九妹的身形消失在拐角处,走上来揉乱了你头前的碎发,然后举着手对着你掉下来的假刘海目瞪口呆。

“什……什么?假的?!”你感觉,再多几个感叹号也形容不了他此时的震惊,你淡淡的扫了一眼他惊讶的表情,从地上捡起来飘落到地上的假头发,打开夹子便别到了额前的头发根处。

对着镜子继续整理自己的长裙,长长的袖筒下有一个喇叭花似的开口,抽出来装饰的带子,把蕾丝边捋直,袖口端的红宝石扣子正好对准了布料上装饰带要穿过的孔,扫了一眼裙摆,之前被刮坏的蕾丝边已经被换好了,要不是袖口的扣眼是你熟悉的大小,你有点怀疑这件裙子是不是一件新的了。

你又一次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件裙子。裙摆布料本身的长度已经到了脚踝,蕾丝边重重叠叠直接拖到地上,你不喜欢泡泡袖,所以袖筒是要另套上去,然后用裙子上的装饰链固定好。

男人帮你整理好肩上的装饰,双手搭在你的肩上和你一起看向镜子,你低下头,忍不住得将自己的手戳到了对方的脸上,和男人拉开距离:“我说,谭陌你是不是整天特别闲啊……”


洛清酒走到厨房围上围裙时九妹笑眯眯的看着谭陌跟一边在洛清酒身后缠着洛清酒要吃的,同时对九妹把活计全让洛清酒做了,而自己却闲着摇着就被品着82年的拉菲表示不满。

洛清酒本人倒是对此没有什么异议,毕竟她相当于是在这里白吃白喝,还和九妹学了一手做甜点的手艺。在哄着谭陌说一会儿给他烤小饼干之后,洛清酒的耳朵终于得到了一丝丝清静

到现在洛清酒也没弄明白过九妹的店到底是做什么的,明明每天都有人来,可是她每次出走都看不到其他人家的房子,甚至方圆百里说不定只有这一户人家。如果说这里荒芜人烟,每天还都有客人上门拜访,消耗大量的甜点。

真是个奇怪的地方呢。

洛清酒漫不经心的揉着面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