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素浪

不怕被日LOF,专业嗑冷坑一百年的冷坑人。为避免双向踩雷,关注前请详细阅读置顶。

【你以为,这是现实吗】

可可粉均匀的撒到了已经凝固的淡黄色的奶油上,谭陌倚在厨房的玻璃门上,左手捧着一袋你在烤蛋糕坯时顺带的饼干:“么么……清清,你真的不用我帮你吗?”

你听到这句话敲着模型的手抖了一下,回过头去剜了他一眼,继续取下模具。把所有的锡纸从模具上取下来,把模具洗出来,放到消毒柜里时已经是晚上了,听到了叮铃铃的打铃声你刚刚把所有的甜点放到餐车上,谭陌很有眼力的帮你把餐车推了出去。你正了正衣服袖子,把之前系上的扣子打开,穿上缎带绑上蝴蝶结,蕾丝阔袖的红宝石正好嵌在了缎带的缝隙中。

“她也就做衣服的手艺还算可以了。”谭陌瘪了瘪嘴,帮你把衣服的蕾丝边整理好,“清清,我们走吧~”

你们推着甜点走到大厅,谭陌帮你推开了门。金黄的把手上暗红色的缎带隔绝了金属的凉意,厚重的木门在地面旋转开没有声音。九妹举着酒杯在大厅里和众人谈笑风生。谭陌就站在门外,你把甜点推了进去,出于规定而且还有你自己的一丝丝羞涩,你并未敢抬头直视来宾。推着餐车绕大厅走了一周,把提拉米苏放到了四周的餐桌上,你静下心来听着来宾们的脚步声,来来往往的人步伐迈动的频率居然相同!

不管是布鞋皮鞋革鞋凉鞋高跟鞋,这些人走路的习惯完全相同!你猛地抬起头,发现谭陌靠在门边低头数着地毯上的花纹,周围的宾客不论年纪大小都有着相似的眉眼。你快步推着餐车走出去,揉了揉太阳穴,再想看大厅里的事情时,谭陌已经关好了门。

“他们……”你拉着谭陌的袖子,谭陌双手竖起食指右手食指抵在你的唇上,不让你开口,左手放在他的嘴角。

“嘘……”他眯着眼睛,“清清,你不需要知道那是什么呢。”

男人的低语在你的耳边响起,你睁大双眼,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接受这个概念。

“但是,清清,既然你想知道,那我也可以告诉你呢……

“欢迎来到,世界尽头茶会。”



洛清酒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的寝室,世界尽头茶会她似乎早有耳闻。谭陌对她并不遮掩什么,很痛快地就告诉了她这个事情。

九妹是世界尽头茶会的主人!!

每个人人生的最后一段路都是要在这里走。所谓人在去世之前眼前像是走马灯一样看到以前发生的所有事,实际上就是每个时空的人都在这个茶会做客,讨论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九妹结束这场茶会已经是深夜,随着敲门声响起,大厅里的桌子椅子便恢复了原位。九妹的酒杯里的红酒似乎一点都没见少,但是凑近了还可以看到红酒残留的印迹。

“洛洛,”九妹笑起来可真好看啊,红唇微微勾起,酒杯凑到唇边,被抬起,红紫色的液体被抿了抿,“只有一心想死的人才能在这里看到另一个自己呢。”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