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素浪

不怕被日LOF,专业嗑冷坑一百年的冷坑人。为避免双向踩雷,关注前请详细阅读置顶。

【龙女与金鱼】【正文】

阳光从翠绿的叶子间隙撒在地上,麻绳绑着相互之间有很大缝隙的歪歪扭扭的木板和木桩,吱扭一下木棚子的门来了,然后在里面的人出来后呼扇了两下又阖到原处。木板铺的台阶上留下了刚刚人家走过去脚留下的小巧的印迹,还有几滴水滴压下来的水花四溅。

“疯了你,尚梓月你又不穿鞋!”小木屋又有人追出来,白长袖衬衫黑长裤赭黑色中长发被墨蓝色发带拘在脑后梳了个马尾。男人手里提着一双橘黄色的布鞋顺着水迹追了出去。

“穿上鞋再去也来得及!”风逆着男人说话的声音,尽头是女人只剩下一个点的背影。

没过多一会,女人低着头回来了。

“没来得及,它死了。”左脚蹭蹭右脚,女人的脚趾头向里勾了勾,然后舒展开,

男人把鞋递给女人,女人抬头扫了男人面无表情的脸一眼,

抬手拨开了鞋,继续赤脚走回去。水珠还在顺着指尖向下滴,随着女人的腿滴在足迹两旁。

“尚梓月……”

“它死了。”

男人想叫住女人。女人冷漠的声音反而让男人定在了原地。

“我他妈……枉为一方龙女……”

“你若是真把你自己当做龙女,那就努力修行。争取在盛夏之前……”

“我不参加盛夏祭。”

尚梓月转过身,黑色长发乱蓬蓬的披在身后,金黄色的衣服堪堪蔽体,瘦削的小腿上粘了些黑色的泥点子,被脚掌压下去的青草又抬起头来顶着泪水看着这个把自己搞得一团糟的女人。

“可你毕竟是个龙女。”

“龙女千千万万,又不止我一个,有的是龙女想去出风头,你又何必只跟着我。”

男人似乎又摸不清女人对于自已身份的态度,抓了抓后脑勺。

“但是……”

“你闭嘴吧,我没有那个本事,我要有那个本事今天它就不会死。”女人说着像是一道风一样手上武器逼着男人步步后退,退到了一棵树下,“听着,要么走,留下就别废话,有些话我听得够多了,不用你去说,懂?”

女人收回武器的同时以手为刃砍向男人的手,男人手一松鞋子就掉在了地上,女人恶狠狠的盯着男人的眼睛,手使尽力气抓着男人的手臂,脚趿拉着鞋子,松开手便走的头都不回,更别说看一眼男人捂着手臂两眼泪汪汪的扮惨。

“尚尚,我给它们换水了,也喂了饭,你不要再反复投喂啦~”男人对女人的冷漠无情习以为常,很快就调整好面部表情,追在女人后面。

小木屋外不远就是木栅栏,上面生着黑的和银的木耳还有其他菌类。

木栅栏里是一块规整好的菜地,一沟一壑都很直。菜地真的只是个种菜的地方,韭菜香菜圆白菜油菜菠菜水萝卜菜一垄一类菜,合理密植并采用滴灌节约水资源,这一切都是男人打理出来的。

“要滚趁早离开,我这里不养闲人。”尚梓月站在门口,对着调试设备的男人冷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