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素浪

不怕被日LOF,专业嗑冷坑一百年的冷坑人。为避免双向踩雷,关注前请详细阅读置顶。

【恋人戏剧】①和②

——好一张鲜嫩的能滴水的面孔,这双迷人的美目是想要迷住我吗?


奥露西娅演戏之余也会去剧院里看戏剧。看着幕布开开合合,演员在台上兜兜转转,最后一起谢幕。

暗红色的幕布拉下来遮挡住舞台,能听到悉悉索索的演员们衣料的摩擦声。每每这时,奥露西娅都是剧院里观众席中最后一个离开的。暗红色的洋装被提起来,裙摆尾部轻轻刮过席位的扶手,高跟鞋踏在地毯上悄无声息。

按照惯例,出来放松的这一天是要到海湾侧城的酒吧里喝一杯的,今天也不例外。红头发的酒吧老板调了一杯常点的酒,笑眯眯的问候着她。

“今天红头发的小姑娘还想喝点什么呢?”维尔特的双眼越过墨镜看着摇晃着酒杯的奥露西娅。

“老板,来一杯~”还没等奥露西娅点第二杯酒,右手边一张纸币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摁到了吧台上。

“白歌也是点以前的?”维尔特得到了新来的顾客的许可,抱歉的向奥露西娅笑笑,过去给白歌调了酒。

奥露西娅的酒向来是后劲极大的,她一小口一小口啜着,微微向右斜过身子眯着眼睛打量着旁边左手曲着四指敲着最简单的强弱弱节拍,右手拄着下巴的亮棕色短发的人。

应该是注意到了奥露西娅的目光,那人偏过头对奥露西娅笑了笑。

奥露西娅认出来了,这是今天剧院里《第十二夜》中薇奥拉和赛巴斯蒂安的演员。当时带着舞台妆就觉得男女莫辨,现在看来,是本人就带有一丝中性的味道,若是女人,就有些三分帅气,若是男人,则有些一点柔和。

面部鲜嫩光滑,唇红齿白,一双眼睛眼角微微翘起眯眯笑时勾人心弦。

奥露西娅不得不承认她在这一瞬间喜欢上了旁边这个人的皮相。


——哪里还有比你更标致的美人


维尔特把酒水递过来之后又去招待别的客人了,情报头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很吃香

奥露西娅不是第一次来这个酒吧,白歌也不是。见奥露西娅酒杯空了还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侍应生便端上来了第二杯。

奥露西娅并不着急喝这杯酒,她摇晃着酒杯眯着眼又目不转睛的盯着人家看。

对方明显是认出她来了,举起酒杯向奥露西娅敬酒:“原来真的是奥露西娅小姐。我是白歌。”

“我看过你的戏剧,演的真好,我差点以为塞巴斯蒂安和薇奥拉找的是双胞胎兄妹。”

奥露西娅和白歌碰了碰杯,轻轻抿了一口。

“我一直有看您演过的电影。每一部影片您表现出来的感情都是那么真挚。那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白歌把杯子放在吧台上,面对着奥露西娅,眼里流露着对于奥露西娅演技强大的崇敬。

颜色交错的灯光下面,酒吧里觥筹交错的男人女人的脸上闪烁着斑斓的色彩。酒杯一次次被敲击在吧台台面上,玻璃与大理石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两个人之间畅聊了许久,直到奥露西娅不得不起身告辞回家。

“您的眼睛真好看,是打算要迷住我吗?”奥露西娅的酒劲上来了,站起来身子微微摇晃,扶着吧台站稳了,脸凑近白歌,盯着白歌的双眼。黑色的眼线勾人心扉,红色的眼瞳让人心底燃起了一堆火。白歌心道,怪不得会有那么多的男人愿意扑倒在奥露西娅的红洋装下面。世界上哪有比奥露西娅标致的美人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