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素浪

不怕被日LOF,专业嗑冷坑一百年的冷坑人。为避免双向踩雷,关注前请详细阅读置顶。

(一)下界·起源

  你想了好久神究竟是什么。毕竟在整个神的世界,就你似乎只承担了一个虚名。所有人都忌惮你又讨好着你,每日在各神领地间逗鸟摸鱼,看那些神一本正经的回应着下界莫须有的愿望,你觉得很好笑,毕竟这些神连他们自己的愿望还满足不了。

歪在属于自己的洞府的躺椅上,揪一朵云撕成一条一条的,塞进挂在左手手掌中的晃铃里。这样优哉游哉的无聊日子过去了多久呢?你想了好久。毕竟这实在是太漫长了,漫长到所有人都忘记了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神,所有神都忘记了,凡是神都必有一个神职。或者说,没有神会一直闲着。你也不例外,虽然每天到处闲逛很无聊,但是总比被抓去充人头整日坐在庙里的泥塑台上被人求着神仙显灵强。

上一次决定祭出这个铃铛还是你窥探到人间种种因果皆源于“天神”的安排,便摇着铃铛踏着天梯走进了这个神的世界。由于窥探到人间缘孽因果,又一路神挡杀神魔挡杀魔,便被安置进了新的矫枉司里,旨意遇到因果错乱便需矫正世间。为方便你行走人神两界,特许你可以不舍弃人身。这也被天上几个嬉皮赖脸的神称为“假半神”。对此你约过架打过嘴炮,后来觉得这堆战五渣的实力也不过尔尔,就失去了回应他们的心思,便在各个大神的洞府里庭院里和这些人玩起来了捉迷藏。让你四处逃窜的人不止那些愈战愈勇的战五渣,还有想从你这里套一些因果的下凡历劫的神仙,他们是真的太狂热,可能是因为被你扔下界比从轮回台上跳下去更快一点,总有人前仆后继的找你。

铃铛里被塞满了云朵。你轻轻摇了一下,就听见院子里守门的小仙童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不停磕头求你收手。你无可奈何挥挥手消去了笼罩在小童身上让他恐惧的力量,继续向里面塞着絮云。

“太弱了。”你啧啧了两下,“怎么都在这里呆这么久了,还听不得这铃儿响?”

“倒不是你这小童太弱,就是你那当时一路摇铃进来,整个天上谁不头疼。比那禅道的紧箍咒还烦人。”

“哼”你不用看就知道是谁在和你说话,“手下败将这么好心来给我送行了?”

“这不手下人做错了事……某无力回天,只能前来恳求大人来帮帮这次……”

“我本次下行另有公干,我只能说是帮你看看这个人,并不能代表我会对这个人做什么,虽然这人因果线是很奇怪但是并不是错乱了。”你继续往晃铃里塞着云朵,直到塞不进去之后再给封口处挂上封印。毕竟,连神仙都受不了的东西,人类那么脆弱的生灵是更不能承受的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