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素浪

不怕被日LOF,专业嗑冷坑一百年的冷坑人。为避免双向踩雷,关注前请详细阅读置顶。

【龙女与金鱼姬】(3)

男人住的地方其实离这间小木屋不远,但他毕竟是个人类,所以肯定要找一个遮风挡雨还能生火做饭的地方。他出门了,拿着自制的斧头去森林里砍了树,劈成一块又一块木头块烧火用。当然不是给他自己一个人劈的,尚梓月成为了龙女之后选择化身成人型,就没有了厚厚的鳞片堵盖,不能为她祛湿避寒,他是这片森林里唯一的男人,自然要帮她——一个女人打理好这些。而且,毕竟他也不是没有私心的。事实上,即使没有他,也会有千奇百怪的人前来纠缠尚梓月,尚梓月再怎么否认自己她依然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龙女,她化身成龙的时刻可算得上是万众瞩目了。

毕竟万物化龙之路数鱼最简单了。不,也不是说鱼们真的能轻轻松松的越过那高高在上的龙门,而是除了金鲤鱼之外的万物若想化龙,得自谋出路,不是像鱼那样明确地知道自己家族是要通过跃龙门来证明龙鱼们——即将跃龙门成为龙的鱼们——是可以成龙的。

对的,并不是所有的鱼都有化龙的资格,也不是所有的金色的鱼都有化龙的资格,而是金鲤鱼——也不能说只有金鲤鱼——他们毕竟也只是一条鱼,是条鱼就有竞争化龙的资格——

男人坐在木质桌子旁边拧开了钢笔,桌子上摆着的白纸上面还遗留着一些黑色的墨水印迹,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划痕。把这张白纸垫到下一张白纸下面,钢笔尖沾了沾墨水就在白纸上一笔一划的写着。

“……她不肯和我走,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她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对着那些鱼自说自话。就那么紧紧的贴在鱼缸上,我都怀疑她会不会把自己也变成一条鱼。但是这对于她来说可能会有些难,毕竟她在成龙的第一天就叛离了学习的正道,躲到这个犄角旮旯的地方养鱼了。

“……她还是很厌烦我提起龙女的职责什么的话,她似乎真的很讨厌成为龙女。但她又好像把那些金鱼当成了她的子民……

“……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我不明白。”

收好写得满满当当的白纸,把墨水瓶拧紧,他吐出一口气,他想不明白尚梓月这样做的原因,而尚梓月也不会告诉他,这是肯定的,但是对于他来说,猜一个心智未成熟的想法多变的女孩子的心思也太困难了。不,有一件事他十分明确,就是尚梓月一直不想让他留下去。

男人痛苦的抓了抓头,发现自己的头发长长了。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