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素浪

不怕被日LOF,专业嗑冷坑一百年的冷坑人。为避免双向踩雷,关注前请详细阅读置顶。

【不老的魔女与收养的孩子】「太娜向」(丈前辈……有喜欢的人吗?)

听着高石岳信誓旦旦的话,八神太一觉得高石岳和泉光子郎一样疯了。高石岳的问题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点深奥,他回答不上来。至少,他现在回答不了。

武之内空是一个强大的魔女,不论是八神光还是城户丈或者是魔女工会的人都给他灌输了这样一个概念,武之内空的能力非常强,所有人在面对她时都会自觉的放低自己的态度,恭恭敬敬的称呼她一声“武之内大人或者是空魔女大人”,在正式场合就连八神夫妇和八神光也不例外。高石岳的意思,是要和武之内空结为伴侣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吧。那么允许他小小的自恋一下,假如,假如武之内空对他是这种喜欢,那么他配得上让空这么喜欢吗?或者说,他配得上武之内空吗?

八神太一梦游一般在八神家吃完饭去城户丈的家里。城户丈最擅长水系魔法,按道理说水火不相容,八神太一应该找一个火属性的魔法师作为自己的魔法导师,但是不只是因为这位丈前辈是武之内空介绍的,还因为城户丈说过一句话

——你以为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是你自己吗?错了,是你的敌人。他们为了战败你会千方百计寻找到你的弱点。但是只要你足够强大,无论他们怎么挑你的错,都是在给你查缺补漏,锦上添花。

类似的话武之内空也对高石岳说过,“并不一定相杀才会相爱,但相杀的人对于对手的了解一定比相爱的人对其了解得更深刻”。

武之内空和城户丈是魔法世界最合拍的魔法师和魔女。两人凭借对于新能力精神之海的合力开发和利用在魔法界名声大噪,武之内空的第一精神系魔法师称号让魔法界从上至下无不为之颤抖。

“今天你不太专心,小型火焰命中率有点低,”城户丈收了神通,给八神太一倒了一杯温水,“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丈前辈……有过喜欢的人吗?”八神太一熄灭了自己手掌心的火苗,接过城户丈递过来的杯子,一口喝干水。城户丈被这个年轻人的问题吓得差点使这个屋子都被水淹没。

“感情这种东西嘛,是求不来的,不管是什么人,什么身份,只要缘分到了,自然就会在一起了。”城户丈把自己没控制住的水收起来放到浴缸里,作为魔法世界最注重个人影响的魔法师,城户丈不会浪费一丝自然资源,“而且,太一你要先确定好是否要用自己的余生陪伴那一个人。这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这种情感也不是只是看看皮相就心下涌起的那一份占有欲,占有欲给你带来的新鲜感很短暂,而喜欢是很长时间的事情,能让你在很久之后收到你心仪的那个人的消息后会由衷的站在那个人的立场上,似乎只要是她需要,你还会奉献一切帮她得到她想要的一切。即使她的身边有人陪伴,你仍然要当她的骑士。”

“那前辈有喜欢的人吗?”八神太一似懂非懂,城户丈说这些话时目光恍惚,嘴角上扬,似乎是在想着什么。八神太一推测,城户丈是在想他的心上人。

“当然有啊……”城户丈回过神,他右手食指凝聚起一滴水珠,水珠里映着淡淡的橘色光芒。


评论

热度(8)